87.JPG

 

 

 

嗨嗨!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台南的高質感的花店!!

分享照片時身邊朋友詢問度超高!

也讓我插隊來分享這家超美又超有質感的文青系花店!

這也是我第一次被植物療癒到啊!!!

2.jpg

先來說說為什麼會認識到青木晴好了XD

青木晴這家店的老闆娘剛好是同事的好朋友!

在青木晴開店時同事立刻就去捧場這買了這款多肉植物放在我們的工作室

且還幫它取名叫“奧黛麗”,雖然我一直叫錯叫它“奧利薇”XDD

當時看到後就覺得也太可愛且盆器好有質感!就一直放在口袋名單裡!

一直到最近家人也在種植植物也開始引起我的好奇

心血來潮立刻預約去選一盆多肉植物來種種看這樣!

因為整家店的氛圍真的太喜歡了就來跟大家分享哩!

3.JPG

青木晴位在台南北區小東路的巷內

距離台南火車站車程大約10分鐘

因為店家算是一人工作室,加上因為青木晴有獨特的客製化服務

為了能完整的與客人介紹及做好每一樣讓客人滿意的商品

所以青木晴是採預約制喔!!

加上有時老闆娘也會到外面做一些小班制教學的課程

建議要來之前一定先撥電話或粉絲團預約才不會白跑一趟嘿

4.jpg

5.JPG

光是外觀整體就十分有質感且很乾淨!

裡面又更不得了啦!!

6.jpg

7.jpg

 

店內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療癒系花草

在這不大的空間裡商品非常多樣化,但不會感覺雜亂!

還徹底被療癒到了!

 

8.jpg

花花草草的下方還有一群被植物燈探照的多肉寶寶們!!

9.jpg

10.jpg

54.jpg

11.jpg

 

12.jpg

青木晴的花材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有日本、比利時、義大利等等很多!!

一些進口花材也有染色,顏色都很繽紛又很夢幻!

在外面也很少見!!一邊參觀時快門真的按不停啊

13.jpg

 

 

最近也剛好也到了畢業季,現場有一些客訂的花束,還有一些可讓現場客挑選的現有商品

如果有想要客製獨一無二的花束,也都可以跟闆娘討論

依照自己的預算、還有喜歡的花材、植物盆器、送的對象特徵啊性格啊等等

與闆娘溝通後挑出最合適的搭配現場就幫你客製化設計!

現場就可以取件!不過切記一定要預約啊~

當然也有客製化捧花!!現在人對婚禮都很有自己的想法

捧花當然也是重要的一環!想要什麼樣的搭配也都能夠來青木晴與闆娘討論

14.JPG

其中這兩款類型不同的花束我覺得顏色搭配的好美!!

完全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

15.JPG

這種比較淡雅的色系,感覺就很有質感

我覺得適合送給個性較溫柔的朋友

16.JPG

而這款式我好喜歡!!感覺比較有個性一點

這兩款不同風格的美,要二選一的話真的會選擇障礙!!

30.JPG

31.JPG

青木晴的盆器也都是闆娘用心去找的,甚至有日本、奧地利等等國外進口的

這些水泥盆也都是手作的,為這些植物們增添了非常多的質感!

甚至有些盆器是特別請廠商開模製作的獨家款,只有在青木晴才看得到!

 

27.JPG

41.JPG

這幾款的盆器也很有質感,詢問度也非常高!

連我媽看到照片也很中意!!

28.JPG

 

這盆器也是青木晴的獨家款,

這樣一盆的價位是350元!我覺得不貴

就決定要選一盆回家XD

 

32.JPG

33.JPG

更特別的是還有結合名片座的盆器!這款也是青木晴的獨家商品!

許多客人都特地來選購這款獨一無二的名片座來送給開店的親朋好友

因為他是水泥製成!非常扎實的重量!不用擔心不小心撞到而掉落的問題

看來以後有朋友要開店也不用想要送啥了啊!!

而名片座的花材,也可以依照店家的性質或者朋友的性格去做選擇

 

62.JPG

還有一些公仔是可以搭配植物用的!!

現場種類超多可以挑!價位的部分每款都不太一樣囉

63.JPG

64.JPG

其中這邊的公仔我覺得這系列都好療癒啊!!!

1.JPG

店內的牆面放著各式不同的植物,

在看這些植物過程中,真的可以感受到闆娘對於這些植物的用心

除了用心栽種以外,也會帶點創意選用不同的特色盆器

讓植物看起來更特別!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除了一些可愛的盆器以外

還有一些植物搭配圓弧型的盆器而更顯得優雅氣質

簡簡單單的就很討喜!

 

23.jpg

new (28).jpg

 

36.JPG

 

 

45.JPG

青木晴也有不凋花/永生花的商品,

而且每個作品都這麼美合理嗎!!

因為裡面添加了保存液,所以可以保存比較久

這種不凋花雖然有期限但他不會凋謝,大概放2~3年就會開始褪色

不過這種不凋花不需要陽光和水,只要保持乾燥或避開潮濕環境都能撐蠻久的!

46.jpg

店內也有這種染色的花是闆娘特別找廠商染的

顏色多變真的非常特別!!

70.JPG

37.JPG

57.jpg

 

而青木晴的花材也有售後服務

像重整服務、清潔服務都是免費的

那如果想更換花材的話是會酌收花材的材料費

所以如果花材有狀況就趕快帶回店裡給老闆娘檢查一下

24.jpg

26.jpg

29.JPG

在挑選植物的過程中,闆娘也讓我自己慢慢欣賞這些植物!

店家整體的氛圍很輕鬆!自己來晃晃也很愜意!

且就好像在看闆娘的作品展一樣!每一樣都充滿特色!

25.jpg

其中最讓我覺得特別的是這盆,整個好可愛!!!!!

植物感覺就好像是鯨魚噴水的樣子!!

看得非常療癒啊!

 

35.JPG

這盆我覺得也好可愛

上面的葉子小小的,好像幸運草的感覺!

阿不然就叫他小幸運好了XDDD(亂幫人家取名字)

38.jpg

 

還有這盆也炸可愛的!!

葉片就是心型的形狀!!原本的葉片就長這樣了!也太特別

情人節送這個好像也蠻特別的

搭配一隻睡覺的狗狗公仔看得好療癒啊!!!

 

39.JPG

44.JPG

40.JPG

還有這幾款也都好特別且配上這些植物毫無違和

且越看越覺得放鬆!!

我終於能懂為什麼有些朋友可以看著多肉發呆一整天

因為實在太療癒了啊~~我光是在這邊參觀欣賞就耗了一個下午的時間了XD

55.jpg

56.jpg

58.jpg

另一櫃上的作品簡約又帶點設計感!看起來很文青!!

60.jpg

61.jpg

 

讓我會心一笑的還有馬利歐!

這款有種還原遊戲場景的感覺

可是卻讓整個植物完全變了個風格,整體變得可愛許多!

 

48.JPG

49.jpg

 

還有這種睡覺系列的盆器也超可愛的!!

植物已經夠療癒了再搭配這盆器真的紓壓一百欸!

47.JPG

除了花藝我覺店內的擺設啊等等的闆娘也都相當有創意

其中這隻長頸鹿也是詢問度很高的

我覺得因為被擺在一個很對的位子耶!

第一眼就看到他好像在大自然享受著的感覺

超級Q的!!!

50.jpg

51.JPG

這款擺飾品也很特別

送禮或者自己擺在家都適合!!

52.JPG

53.JPG

還有球球鑰匙圈也很可愛!完全少女心噴發!!

但要是我一定捨不得拿來掛鑰匙啊!室內空間找個適合的地方掛著肯定也不錯

不管是文青風、可愛風、工業風、少女風等等等我覺得每種樣子都能在青木晴找到

只能說我太佩服闆娘了!各種風格全都難不倒他!

65.JPG

而青木晴也有小班制教學,三人以下可以在店內進行!

如果是學校或是公司都能預約洽談!

能夠先討論課程內容和預約上課時間

看完我真心想上課啊!!很值得來體驗看看!

67.jpg

68.jpg

71.jpg

在與闆娘聊天互動的過程中也感受到她很享受這份工作

我整個羨慕啊!!!畢竟可以做一份自己真心喜歡而且有興趣的職業真的很棒!

聊完和看完這些美美的作品後也要來選妃了XD

72.JPG

73.JPG

74.JPG

青木晴除了店內的植物外,還有一個室外區也是有很多植物可以選擇!!

且也會依照室外環境讓有些植物在外曬曬陽光!

讓植物獲取所需要的養分

 

植物種類真的非常多!在選擇的過程中因為有幾款我很猶豫不決

闆娘也會依照他們的特性跟好不好種來跟我說明介紹

介紹完畢後我也在這些植物當中挑到我命定的多肉寶寶啦!!

78.JPG

選了我覺得很像兔子很可愛的白烏帽子!

選定後闆娘就幫我種植了!

79.JPG

80.JPG

裡面會放專門給多肉植物用的多肉土,裡面就是#$%^&*的介質土,

其實我完全聽不懂XDD反正有聽到關鍵字說這是很好的土就好了!

闆娘也會貼心問家裡有沒有公仔要配置的,如果有可以幫我將植物往後方移

但我公仔全梭哈賣掉了就只好把多肉置中種殖

如果之後想要移動的話可以再拿回來給闆娘請她幫忙調整

這樣的服務一樣是不用收費的^^很棒~~

 

82.JPG

也會在商品上放售後服務的小卡

永生花有永生花的,而我的是左邊這張屬於植物的

像排沙設計、重新整理植物、清潔和預防蟲害、植物狀況都是不限次數免費的!!

超級佛心!如果不幸養死了可以重複將盆器帶回店尋覓新的多肉寶寶也只要付植物費而已

當然如果不想養了也能設計永生花!也只要付花材費用喔!!

 

84.JPG

鋪完小白沙就完成了!!

天哪好可愛~~!立刻幫他拍個幾張寫真

白烏帽子看起來就好像兔子探出一點頭來~超QQ!

 

85.JPG

86.jpg

青木晴也有送禮包裝服務,送禮的包裝也是免費的還有卡片

因為我覺得闆娘包裝實在太美,所以我也請老闆娘幫我包

畢竟這是我第一盆多肉寶寶,就當作是送給我自己的XDD

 

在包裝過程中闆娘也會教我一些種植的小技巧,

叫我盡量養殖在曬得到太陽的地方還有夏天與冬天澆水的頻率等等

只能說闆娘真的很專業!但為了不變成植物殺手我有乖乖做筆記的!!

87.JPG

最後還會附上這超美的透明提袋!

整個有質感到不行啊!!

88.JPG

S__58933253.jpg

青木晴也有澆水器,如果有需要都可以洽詢闆娘!

因為有考慮到家裡還有種植其他植物,挑選一隻大的澆水器比較方便

89.JPG

光是這樣擺著就覺得好有質感了!根本也捨不得把包裝拆掉

90.png

最後要回家前與我的多肉寶寶在外面合照一張XD

選到很喜歡的植物,然後被青木晴療癒了一整個下午

難怪有人說植物是具有綠色的魔法可以帶來神奇療癒的力量

整體來說一切都讓我覺得太舒壓放鬆了!

真的覺得很值得推薦給大家!!來選一盆屬於自己的療癒寵物植物吧

91.JPG

青木晴  臉書

營業時間:12:00-19:00(採預約制)

電話:0986382660

地址:台南市北區小東路401巷5-2號

 

arrow
arrow

    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