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一段時間沒有來分享台南食記了!

因為其實最近一直在省錢沒有出來外面吃大餐,

直到週末和朋友到市區晃晃才又來尋找台南美食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的讓我驚豔到不行的餐廳

  

 

赤崁璽樓位在台南的巷弄內

隱身在小巷內的餐廳對於台南來說早已見怪不怪,

但這間赤崁璽樓雖然一樣是隱藏在巷弄裏,可是還是有不少饕客來品嚐喔!

連我們要去吃的當天黑黑還遇到他的老師誒XDD

也是特地從高雄來台南吃的!!真的很巧!

  

  

 

原本我就很喜歡台南古色古香的老屋魅力

但看了赤崁璽樓的介紹真的覺得好棒!這是一棟四樓半的建築,

1945年美軍轟炸台南時,赤崁璽樓已經存在了,42年重新向國民政府重新補照

花了7年才完工,於1945年美軍轟炸前往前推7年 ,所以1938年就已經存在了。

也是當時台南地區最高的民宅,高度僅次於林百貨!

洋樓是日據昭和時期興建的,融合了不同時期的風格

且還是以現代的鋼筋水泥打造而成,光看這些介紹時我跟朋友一直在想那時候這家的人一定有錢到爆炸!XDDD

 

  

後來我爬了文才知道

這間赤崁璽樓擁有大約80年的歷史,且是東亞皮革富商洪氏故居,稱為洪東亞大樓

且因為位在赤崁樓西邊,所以當時府城的人都稱它為赤崁西樓,

現在將“西”改為相似音“璽”,才正式命名為這赤崁璽樓

 

當天我們是晚上來的,走進巷內都可以看到有指引路牌,

不用擔心會迷路!

 

 

到了赤崁璽樓光是外面就讓我燒了不少快門,

藍色木質窗還有門框,上頭還有印東亞的字加上以前只有四碼的電話號碼!

 

旁邊還有可愛的今日映像,播放著的是早期的廣告

還有置物傘架也有濃濃復古味道!

 

  

 

走進屋內我覺得真的是每個角落都能看見充滿歷史的故事

店內擺設裝潢幾乎都是以台灣本土的古物,配合著老屋建築的風格

不過桌椅又結合日式與西洋風格的華麗高貴,多重文化的風格覺得也好特別

好像走回歷史體驗了當時富商名人的的故居,享受了一回尊貴、豪華的饗宴

 

  

裡面有非常多寶藏可以探險

感覺就像歷史博物館,超級多稀奇的珍藏品在餐廳的各個角落

 

  

非常多懷舊的老古董、老物品、老傢俱

且都是貨真價實的古董!不過這樣擺設也不讓人覺得雜亂

 

  

還有廟的木梁

超級酷啊!古色古香的裝飾看起來活潑很多!!

而且又非常俱有特色

 

 

  

建築本身是ㄇ 字型的結構,所以還有一些室外的用餐空間,

半露天式的桌椅都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庭園的景緻

在庭院往上看ㄇ字建築更是清楚

不過我不知道夏天會不會太熱或者有蚊蟲就是了XDD

 

 

  

樓梯整座都是磨石子打造而成,現在真的是非常少見了!

往二樓上去,二樓大廳是有點像宴會廳那樣的風格

 

  

牆上也有照片是解說和赤崁璽樓整修之前的樣子

認真覺得超厲害的!保存了那個時代建築的細節

 

  

二樓同樣也有小包廂,

剛好有一間小包廂是沒有人的我就趕快拍了~

其他間也是有一些包廂不過因為都有客人所以我就沒有多拍哩

 

  

最讓我和同行的朋友驚訝的是洗手間

窗框展示了青花瓷的便器,真的是太特別了!!!

 

  

另一邊的露台可以俯瞰街景

還有一張古董木搖椅,這間餐廳的每個角落

我都會莫名想像那個年代的場景與畫面,這些歷史的味道真的讓人嘖嘖稱奇!!

 

 

  

除了整體建築特別以外,連餐點都讓我覺得超級無敵美味!!

雖然說是蔬食餐點,但完全打破我對蔬食料理的印象!

立刻想要訂母親節帶家人一同來品嚐!

因為有蛋奶素、全素,所以如果是吃全素的務必跟店家告知

餐點皆會收10%服務費(無國界桌菜料理免收10%服務費)

 

當天我們選的是無國界桌菜料理,覺得這套餐很特別,結合異國料理!

且我還真想吃吃看異國料理弄成素食是什麼樣子!

 

  

有機鮮果蔬菜沙拉

裡面有生菜、小黃瓜、紅蘿蔔、葡萄乾等等,搭上特製沙拉醬

沙拉醬吃起來帶有一點素食的特殊香氣,食材很新鮮多樣化!

 

  

五穀雜糧麵包

搭配的起士醬是主廚用三種不同的起士、南瓜籽、堅果類做成!

口味很濃鬱而且吃得到核桃!

非常難以形容但就是會讓人愛上的味道!!!

 

麵包也很特別外酥內軟,儘管我們放一段時間有點涼掉了

外皮依舊是酥脆酥脆好吃的!!!

麵包裡面也很軟Q!吃完我和黑黑還有當天一起同行的朋友都超想單買麵包XD

五穀雜糧麵包每天出餐的也都不一樣噢!

起士醬也非常好吃!不過其實我覺得不用沾醬單吃麵包的口感與香氣就很優秀了

 

  

台南府城道地小吃-土托餘鹹粥

這道味道很清爽入味!原本我看到飯湯覺得毫無興趣(個人不愛飯跟湯攪和在一起)

但喝了一口後立刻改變主意!!這超級好喝!!

土魠魚因為要弄成素食料理,所以用素肉代替

裡面還吃的到素香菇,湯頭的味道非常的優秀特別!!!

 

  

中西合併義式焗烤米粉

這道非常的特殊,算是我們活這麼大第一次吃到不同的米粉料理!

義式結合台式的料理真的超乎想像好吃啊!!!

上面是焗烤,讓整道餐點增添濃鬱的香氣!米粉的口感Q彈

還有黑胡椒提味

 

  

真的不能小看這種看似不怎麼樣的料理!我們三個人一直邊吃邊叫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雖然都吃到有點飽了可是沒有人有浪費的念頭都只想要吃光它!!

不是我在誇張真的是超扯的好吃啊!!!

 

  

異國風味火鍋

我們這次來吃到的是泰式酸辣鍋

裡面就是一些素食的料為主,有各式各樣的青菜和配料!

湯頭很清爽,喝起來檸檬的香氣超對味!!!

且不會辣噢!!

 

  

最讓我們特別討論的是這地瓜,

地瓜在熱湯煮久煮爛了通常都會軟散到不成一個樣

不過這地瓜依舊是完好如初在湯裡面,但口感依舊是煮很久的那種軟爛口感

店家在食材的挑選上我覺得真的有用心,很不錯!

噢對了!當天的無國界桌菜料理餐點都是店家配好的喲!每一次去吃到的會不一樣

 

越式芙蓉春捲

老實說我是不吃台灣清明節會有的春捲,

但自從之前吃了越式了裡後覺得原來越式春捲超強好吃!

赤崁璽樓得越式芙蓉春捲內陷非常豐富飽滿

上方淋的醬料是主廚特製泰式結合墨西哥莎莎醬的醬汁

點綴香菜和辣椒,但我不吃香菜也怕辣!所以上方點綴品立刻被我挑掉!

口感很豐富又有層次,爽口又帶點辣,吃完還會想要在吃!!

 

 

  

特製甜點 鮮奶凍(奶素)

奶凍的味道不會太濃,上方淋的是主廚特製的桔醬

味道帶有一點酸酸的!吃起來超級無敵像陳皮梅!!

我跟哇那就一直恩恩!對啦!這陳皮梅!!

還好最後有問店員不然真的超糗XDDD

 

最後飲品也是每天有不一樣的口味

不過我忘記拍照了,當天提供的是仙草茶

裡面沒有加糖我整個喝不習慣然後就給黑黑喝了....就忘記拍照了GG

 

  

目前赤崁璽樓也開始供應下午茶囉!

如果午後跟朋友邀約喝下午茶這邊也是很棒的選擇!

 

整體來說這間除了整體環境非常的古色古香以外

餐點算是我們幾個朋友難得都吃得超級習慣也超級推薦的

且一回到家我們立馬跟家人大力推薦XD

隔天還在群組討論已想再吃,真的不誇張無欺騙的好吃

 

 

  

 

飯後我們在附近街道散步時還有發現店家還有汽機車的停車場,

都離店家不遠!讓我們覺得超級加分!

因為台南說真的難停車,且餐廳基本上都沒有什麼停車場,

我們不知道也停在外面再走進來!

雖然位置不多,但我覺得有為客人設想到就是加分

對蔬食餐點有興趣的朋友不仿來品嚐看看!真的會愛上!!!

 

以上跟大家分享!掰掰一

  

 

 

 

 

赤崁璽樓-原禪食餐廳

營業時間:11:30 - 21:00,下午茶時間:14:00-17:30(全年無休)

訂位專線 :06-2245179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72巷10號

 

  

 

 

 

 

 

arrow
arrow

    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