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甘願為大家介紹我每週必吃的泡菜意麵了

 

 

之前一直沒有寫文章分享是因為白白家實在是太偏僻了

我想應該不會有什麼人願意為了這碗泡菜意麵專車來到歸仁然後吃完根本沒有什麼地方好逛的

就回家了這樣哈哈哈哈

直到最近跟朋友分享之後有些朋友真的開始為了這碗泡菜意麵專程來台南一趟

黑黑就是其中之一了!!

  

這家店位在歸仁圓環附近還要小找一下 

最後會附上餐廳資訊給大家參考

店內主要是販賣咖啡和飲品

餐點的部分只有海鮮、泡菜、咖哩口味的麵

麵的種類也有分意麵、冬粉、米粉、烏龍麵

其餘的就是一些點心類的小東西,還有不定期的蛋糕或者手工餅乾 

 

餐具自取,還有一些醬料部分

如果嫌餐點不夠辣都可以再加辣粉,還有四川三倍辣的辣粉

還有一些小碗,是準備給有帶小朋友來的客人

可以裝在碗給小朋友吃,就不用麻煩老闆娘再給碗拉

這家因為是小店的關係,基本上都只有老闆和老闆娘兩人在經營

假日期間女兒也會幫忙,最近還剛有一位店員加入囉!

然後老闆主要是制作飲品和咖啡,老闆娘主要做泡菜意麵的

 

這家店比較特別的是我們只吃泡菜意麵,其他的麵我們都不吃

最喜歡台南的意麵了,這種意麵到其他地方真的都吃不到

還有為什麼丸子會這麼多咧!!!

其實是因為我們都不愛吃蝦子,

所以都會在菜單上寫蝦子換成丸子或者蝦子換蔬菜

老闆娘是以價格來換的,可能丸子比較廉價所以都會放很多顆

且我覺得老闆和老闆娘都非常友善 

 

泡菜意麵每次的蔬菜也都不太一樣

會依照老闆娘當天採買的食材丟進餐點裡

我印象很深刻有一次白白嘴巴剛打完骨釘

這一碗麵我大概吃三口就無法了!!!這麼美味的麵我居然是這種方式吃不下的

老闆娘也很訝異怎麼這次吃這麼少,桃媽才說我牙痛吃不下

結果......


 

老闆娘居然把這碗泡菜意麵用果汁機打成泥!像濃湯那樣!!!!

看在老闆娘那麼貼心的份上我實在不忍心說我不敢喝!

結果喝一口!!!真的世界好喝的!!味道真的很像泡菜南瓜濃湯那種感覺

那時還有拍照寫進去日記裡面,現在找到照片也太意外哈哈哈

 

飲料部分白白最常點的就是鮮奶茶和冬瓜茶

這一杯冬瓜茶超級好喝!!!都是老闆早上煮的,很甜可是不會死甜

如果吃麵想配比較清淡的飲料我覺得冬瓜茶是不錯的選擇

 

接著是我最常點的鮮奶茶

平常我都會一碗麵配一杯鮮奶茶,這樣一百剛剛好!

每次最期待的就是老闆很厲害的拉花!

因為幾乎每次都不太一樣!! 

比較常出現的大概就是熊貓或者小熊這種可愛的圖案囉!!

每次喝都覺得好好喝!!

這也是我一個禮拜沒來吃就覺得牙癢癢的原因!!

因為真的都很美味啊!!!

且從國中到現在大概也13年了(不小心暴露年紀

這十三年來口味真的都沒什麼改變

且十三年了我還沒吃膩!!!!真的很神奇!!

 

店裡偶爾會有出其不意的小蛋糕可以買

那兩天去用餐剛好販售歐貝拉的蛋糕,這是咖啡口味的!!!也很好吃很綿

不過不是每次都有喔! 

 

奶油起酥

就很剛好我們要拍照這一天店員弄錯變成外帶!!!!

不然原本不是長這樣的!!!原本長得很好看

看在一樣好吃的份上不計較了!

每次都有在想這個應該在家可以做,但每次去用餐時還是會點來吃!

下次在家可以試做看看,嘻嘻

這個沾奶油真的很無敵,不過我到後來不太愛沾奶油了,覺得有點油

 

某一次點的抹茶紅豆蛋糕和起司蛋糕還有奶油起酥

抹茶紅豆那時覺得好好吃!!可是起司蛋糕就不合我們的口味了

覺得太濃郁的口味

 

點心類我還是最推薦奶油起酥拉!!

必點必點!!!!就算吃很飽還是會想要點來吃

然後他內用就長這樣,不是用盒裝的看起來好吃多了

 

其實店內空間不大,就五桌而已

所以十一點營業我們大概十點五十分就要去排隊搶頭香了

平常日還好,但是假日的話幾乎都要在外面等一會兒以上

牆上也很簡單就掛一些老闆的拉花作品~

很簡單溫暖的一間小店!!

 

這三樣食物幾乎是現在每次去必點的!!

泡菜意麵、奶油起酥、鮮奶茶

而且每次去每次都要拍照不知道為什麼哈哈哈哈哈哈

我累積超多泡菜意麵的照片的

 

這是上次跟老闆娘說不加蔥的

可是看起來頗無聊,這樣真的感覺一點也不好吃誒

都沒有綠綠的感覺

且那天我加了辣粉,看起來整晚紅通通的!

雖然視覺不怎麼樣可是一樣好吃啊!!!!!

且鮮奶茶的拉花又不太一樣哩

 

好吧最後要跟你們說比較悲傷的事情了

就是他的營業時間非常之短!!!早上十一點到下午兩點半而已

就一個中午而已!!!睡太晚就吃不到了喔!!!! 

而且不接受預約!!!不接受預約!!!不接受預約!!!!!!

先搶先贏喔!

  

 

店家就隱身在一般住家的街道上

很不起眼,如果要來的朋友還是需要查一下喲!!

或者可以呼叫桃白白,我很願意當地陪的顆顆!

以上就跟大家分享囉!!

 

店家資訊

伊普雷索 義式咖啡館

電話:06-3307015

營業時間:11:00~14:30 週一店休((不定期店休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大仁街4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Hey!   Follow M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