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20967.JPG

 

 

 

簽證到手後就是要準備去日本打工囉!

這段期間開始發現真的不是所想像中那麼簡單,

包含要弄懂申請在留卡、到目的地辦轉入轉出等等、開戶、辦手機、找住宿、找工作

還有保險啊!年金什麼稅的啊!日本扣稅制度啊等等

很多程序很繁瑣還有許多要了解的知識

如果跟白一樣是要自己一個人去的話,真的會有點抖啊!

 

在這段出發期間,除了上網爬文做功課以外

我覺得多聽代辦仲介所舉辦的說明會也是不錯!

很多前輩會說建議都要自己闖了就不要找代辦啊!!

但我真的不夠帶種,所以我就決定多聽多看多比較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日本打工度假說明會各家聽完後的收穫及心得

一樣是文字居多啦!!!

ed18ab7c9cf4d6ffbb63395cc1e9a4a3.png_srz_p_404_40_75_22_0.50_1.20_0.00_png_srz.png

 

聽了很多說明會,我覺得其實每家都各有特色

如果要問我哪間好哪間不好我還真的不知道怎回答

因為每間主打的特色都不太一樣,也要看個人的需求來評斷選擇!

以下我就依照自己參加完說明會的心得來跟大家分享

給一些也要去日本的朋友一些參考~

---

 

P1320971.JPG

RNC

這間是我在還沒獲得簽證前就去聽了

當時貪圖預約後有參加的話有100元車馬費,想說有一百去賺一下聽一下啊!

基本上說明會開始當然是先介紹公司本身

接著就是一些主打的工作職缺,還有會員在當地工作及玩耍的一些影片

最後是合作的雇主的影片,誠摯歡迎大家加入他們的大家庭之類的

說明會整場比較佔大多數就是學員的心得及工作介紹這樣

參加完後也有與專員聯繫約面試,面試時間剛好是簽證結果公布當天

那天也是我第一次面試!只能說抖到爆!!!

 

RNC的專員很好的是,她會依照會員的日文程度調整面試詢問的內容

全程是以日文面試,如果聽不懂的或者聽不清楚,在事前專員都會告訴你怎麼回答或怎麼問請再說一次

發現你不太會回答時也會用日文的方式引導你!

只是因為當天我人生首次日文面試真的緊張爆,所以連一些基本單字都有點恍神聽不清楚那樣

面試完後大約3~5天會寄工作的職缺到mail!就可以看看有沒有喜歡或適合的職缺

 

P1320970.JPG

JPTIP

那天去還遇到學妹去補考XDD被我笑爆!!

JPTIP主要是日文補習班,也有代辦留學

去聽完除了打工的工作介紹以外也有留學的內容

主打邊打工邊念語言學校增加語言能力

半工半讀也有一些優惠的合作方案可以參考,

原本對這個方案超心動,但因為語言學校的學費也是頗驚人的!

所以朋友一秒打醒我,直接問我說你白天工作晚上讀書完你隔天要上班,回家會複習功課嗎?

:欸~當然不會啊

所以後來我就不太考慮一去就立刻唸語言學校,先工作一段時間後有閒錢再念

 

P1320969.JPG

JHSU

在說明會還沒開始時我就先問了專員如果想讀語言學校的話.....

接著專員有直接給我一些建議是我覺得嗯嗯!!!好像半工半讀暫時沒那麼適合我XD

說明會主要把一些稅金跟健康保險等等說明的蠻清楚的!

接著介紹一些主打的工作都是蠻獨家又特別的

像是文具工廠、汽車工廠、重機相關的工作等等

這些有別於我其他家聽到的房務清潔、滑雪場啊~

所以整個引起我蠻大的興趣!

 

這家面試是針對喜歡的工作去進行面試,

我喜歡的工作有僱主來台的面試會,不過因為當天我無法到現場所以是線上面試

很棒的是我想要的工作面試沒有語言能力的要求

面試聽不懂時旁邊有中譯專員在旁邊幫我翻譯

面試完後大約三~五天左右會收到結果通知

 

P1320972.JPG

台灣拓步Dive

台灣拓步之前是叫阿普力,今年才改成台灣拓步

說明會主講人是一位年輕的妹子,也是過去曾到日本打工度假回國後在台灣拓步工作

稅金、健康保險那些也都講的蠻清楚的!雖然工作的類型也是大同小異

特別的是講師因為有過去打工度假的經驗,

所以也分享了她在日本一年間的工作的收穫跟心得

好幾個前輩都有跟我推薦這家代辦,所以有列入我的口袋名單安排面試

 

面試時也是先簡單自我介紹

然後依照日文程度問一些相關的問題之類

也會從你提交的履歷書去問你一些問題,

所以建議自己準備一份履歷書在旁比較不會忘記自己曾經寫過啥

日文面試完畢後會以中文來詢問一些相關的事項等等

整體面試感受我也覺得很棒!也難怪之前許多前輩向我推薦他們家

 

P1320968.JPG

工作假期:

這場真的嚇死寶寶的多人,真的是場場爆滿阿!

整場說明會聽下來我覺得講師是教了我們蠻多觀念

不要把打工度假想得太美好,但也別忘了初衷及目標!

整場聽下來覺得幽默有趣,笑得很開心這樣

而且也跟我們介紹很多工作看似美好,但背後的辛苦之處

以及日本的文化,跟台灣哪裡較為不一樣!

工作內容主推山崎麵包廠和不二家,也會協助有意轉就職簽的會員去了解相關的考試

我也蠻感興趣的!不過因為當天人太多了,就之後再找專員詢問囉!!

 

 

2917825.gif--總結--

這幾場聽下來我覺得每家代辦都各有特色

真的沒有好壞之分,就是看哪個是比較適合自己的!!

很多人都說蛤~找代辦薪水會被抽欸!!

可是...代辦說明會中每一家都會說明的非常清楚啦!打工的薪水是不會被代辦抽的!

後來我個人是決定先往郊區行動先存點錢!熟悉環境之後再往市區移動

衡量自己的預算再考慮語言學校

雖然也會擔心自己會不會因為怠惰而懶得移動城市

所以也要不斷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初衷及目標!

出發前訂了幾個目標讓自己執行!屆時再好好跟大家分享在日本的生活及狀況

 

以上. Haku

 

arrow
arrow

    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