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喲喲喲!!!最喜歡來分享3C家電系列了!

中秋節要到哩!身邊親友一個個約團烤肉,不過近幾年來白白家幾乎不烤肉了

不外乎就是事前要準備一大堆器材,然後生火又耗時間!烤完全身又都是烤肉味臭臭

沒有用完的木炭也不容易保存!

經過討論後今年中秋節烤肉決定要改使用健康又環保的無炭火燒烤方式來滿足我們的胃XD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這台美國富及第Frigidaire雙控雙溫烤盤囉!!

 

2.JPG

 

今天文章會非常長!我已經很久沒有發這麼有心得的分享文了XDDD

除了開箱以外我還會分享幾道簡單的料理!都是用這台雙溫烤盤完成的喔!

因為它不僅可以烤肉而已,煎蛋、炒菜、還有做鬆餅啊~都非常適合!!

很適合沒有廚房的租屋族或是小家庭,還有喜愛露營的朋友我覺得也一定會對這台很有興趣!!

且就算中秋節沒有約,也可以在家自己烤烤肉享受那個氣氛

 

3.JPG

美國富及第Frigidaire雙控溫雙烤盤

富及第Frigidaire是全球第二大家電廠集團旗下第一大的美國品牌

全美已經有超過2000萬家庭使用富及第的商品!

前陣子天氣熱到不行時我也有關注到富及第的移動式冷氣還有很多很不錯的商品

這次使用富及第的雙控溫雙烤盤讓我覺得印象很不錯,CP值算頗高噢!

 

4.JPG

收到商品時不知道是貨運運送過程撞到還怎麼樣外包裝有點皺皺的

不過打開內部機器都有用保利龍做好防撞措施

 

6.JPG

7.JPG

拆開後烤盤不算大,不會佔空間!且看起來很有質感啊~

打開下烤盤是平板的,上面烤盤是紋路烤盤!

只要插電後熱機,就可以開始烤肉了!

平時如果突然想烤肉但懶得在那邊生火生半天,就可以運用到這台烤盤啦!

不需要炭火、瓦斯!超級無敵方便呀~~

讓我覺得最方便的是他就像一個行動廚房!我可以將它擺在客廳邊看電視邊吃烤肉!

是不是很享受!

23.JPG

11.JPG

溫度控制鈕可以依照所需要的溫度進行調整

0表示尚未通電,1~5表示溫度逐漸升高,調到最大時溫度大概是210度上下20度左右

加熱的指示燈也有標注是上盤或下盤,如果指示燈不亮了就表示加熱完畢了!

就可以放食材烹調哩!

 

噢原諒我烤盤水漬沒擦乾淨,因為我是認真試用了幾次後才來跟大家分享心得XDD

上週大概每天都使用它在做料理(整個烤到上癮)

 

13.JPG

電壓是110V,所以不用接變壓器之類的

插頭是三孔插頭,有人說如果只有兩孔插頭的話可以將圓圓那個拔掉

但我是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啦!不放心的話也可以去買轉接插頭囉!

 

8.JPG

側邊有一個按鈕,按下去就可以讓烤盤180度躺平

這樣上盤也可以充分發揮

9.JPG

平躺後上面溫度我覺得比較沒有那麼高,所以我會用來烤吐司呀或餅乾、棉花糖之類的

平板烤盤的溫度比較高,較適合拿來烤肉之類的

 

10.JPG

產品內會附上一本說明書

除了使用指南以外還有貼心附上一些簡易的食譜

可以照上面的食譜去玩

也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創造出豐富的料理

 

14.JPG

15.JPG

烤盤後方還有一個集油槽

可以抽出來清洗的

 

17.JPG

18.JPG

因為這檯機器是不能碰水的,不過烤盤可以拆下來清洗

按下旁邊的RELEASE就可以哩!!

拆下來水洗也比較方便清潔!

 

接著就來跟大家分享一連串的料理食物囉!

都是運用這烤盤打造而成的!

24.JPG

 

首先分享的是---吐司三明治

中秋烤肉的吐司夾肉絕對是基本款呀!!

不過這檯雙控溫雙烤盤還能運用它上層的紋路烤盤壓制出一個很漂亮的形狀

讓中秋烤肉的食物看起來也不單調!

 

25.JPG

首先準備的食材有肉、吐司、馬鈴薯切片、洋蔥、番茄切片

玉米筍、香菇、蔥跟辣椒最後我沒有使用到!

 

26.JPG

27.JPG

使用前先將烤盤上下層抹油!

抹好之後就可以放上喜歡的食物哩!

28.JPG

馬鈴薯我們放在上盤讓它慢慢熱

下盤的先用洋蔥炒菇,因為怕夾子刮傷烤盤,所以我們後來有改使用木筷

也沒有特地去炒,偶爾想到就稍微拌他一下而已

 

29.JPG

還運用一點空間烤了玉米筍

不過玉米筍太難熟了,需要花費的時間比較久一點XDD

 

30.JPG

下盤的香菇跟洋蔥差不多後就開始烤肉哩!

肉很快就熟了,因為是平板烤盤,受熱都蠻均勻的

很快就熟哩!!也不用擔心像炭火烤肉那樣肉裝熟或者烤焦XD

 

31.JPG

烤完肉後我會先用廚房紙巾稍微擦拭烤盤,然後繼續放下一個食材

如果都差不多哩!就可以放上吐司哩

 

32.JPG

 

34.JPG

吐司放上後放入想吃的食物,

很隨性的自由發揮!

 

 

35.JPG

36.JPG

最後放上另一片土司就可以開始壓型!

壓的時間大約3~5分鐘

反正就隨個人喜愛去玩~比起一般炭火烤肉真的方便許多!

 

37.JPG

噠拉!!完成了!!

一開始我們壓很大力,壓到起司都爆出來哩!

還整個扁掉XDD

不過真的很好玩!

 

38.JPG

切開後的樣子是不是也頗美味!!

 

 

40.JPG

隔天我們換了比較大片的吐司來試試

很有早午餐店賣的樣子了XDDD

如果擔心直接一起壓進去會太胖裡面的料炸開,也可以單獨壓吐司壓個形狀

吐司也會像烤過一樣酥酥的很好吃

是不是還有點像帕尼尼呢~~

48.JPG

除了吐司三明治以外也可以來弄個更不一樣的古巴三明治XDD

平時中秋烤肉我們還真的只買吐司在烤而已,但現在有這烤盤在食材的選擇上可以更豐富

發揮我們的創意讓烤肉更加有趣哩

49.JPG

使用的食材跟早餐所用的沒有兩樣!

嗯應該說幾乎一樣!

 

50.JPG

不過這次我們還加入了培根跟肉片喲!

 

 

53.JPG

 

烤盤抹上奶油後一樣煎炒跟早餐的食材都一樣

54.JPG

56.JPG

 

 

不過這次我撒上黑胡椒讓味道更重一點!

雖然顏色看起來不是很好看XDD但我喜歡黑胡椒!

 

 

58.JPG

63.JPG

 

這一回合的肉片我沒有醃過,所以就用烤肉醬代替一下囉!

因為這台烤盤有1200W高功率,可以迅速加熱食材鎖住風味

所以烤完吃起來也不會覺得肉被烤的乾乾柴柴的!

美味啊!!

 

烤肉和培根的速度都頗快,所以在這時上盤我就會加入麵包下去烤

一機多用途啊!都不會浪費到電XDD

 

 

 

 

68.png

烤完後一樣將食物們加入至三明治裡!然後利用上盤的紋路烤盤壓3~5分鐘

即可創造出像古巴三明治的早午餐哩!

 

70.png

有紋路的三明治看起來可口多了!

且裡面滿滿滿滿的肉跟兩片小片的生菜XDD

自己做的好處就是喜歡吃什麼就加什麼!超級方便

71.JPG

72.JPG

上週我們真的卯起來狂玩!狂做三明治!!這檯烤盤真的玩不膩呀!

且我覺得操作上簡單,也蠻安全的!

除了烤盤部分會燙要小心以外基本上我覺得沒有什麼需要特別當心的

且我個人覺得比炭火烤肉安全多了

畢竟每次烤肉前在生火時手腳啊都很容易被火花燙到!加上火炭火的火侯大小不易控制

烤肉烤一半就要加一下木炭,火太旺又要噴個水讓他稍微冷靜一點!

比起來這台烤盤的火侯很均勻可以讓我發揮很多想法及創意!真的大勝啊~~~

 

41.JPG

也可以來個比較清爽的料理--煎烤鮭魚

中秋烤肉時讓我們覺得最困難的絕對是烤吳郭魚啊!不僅步驟麻煩還會浪費掉很多鹽巴

翻面時吳郭魚的魚皮還會黏在烤網上,種種技巧真的讓我們對烤吳郭魚反感

所以今年我們就選擇了方便又好吃且不用怕失敗的烤鮭魚XDD

準備的材料就鮭魚、蛋一顆還有番茄切片與生菜(番茄切片與生菜上一回合留下來的XD)

42.JPG

43.JPG

烤鮭魚時還可以弄個太陽蛋

平常如果非中秋節慶烤肉的話這台烤盤依舊萬用!早餐可以在上面煎個蛋之類都沒問題

順便弄個馬鈴薯當配菜

 

45.JPG

46.JPG

馬鈴薯上我們還嘗試加了起司讓他烤溶

試試看咬下去會不會有牽絲的感覺,試完嗯.....沒有XDDD

 

 

47.JPG

鮭魚排簡單輕鬆完成囉!因為起司馬鈴薯有點失敗,所以我將它藏在生菜的下面XD

看起來也是頗美味啊!!!

尤其是太陽蛋真的成功到不是我的蓋的XDD

如果擺盤可以再美一點的話應該就可以媲美西餐等級了哈哈哈哈

認真覺得這烤盤很優秀!想吃什麼就自己搞定不用花大錢!!

73.jpg

烤完主食之後呢還能發揮創意做個美味的鬆餅!!!!!

除了烤肉以外還非常適合用在鬆餅的製作

我就說這檯可以發揮很多創意料理了齁XDDD

 

74.JPG

75.JPG

 

使用的食材很簡單:鬆餅粉、蛋、牛奶、抹茶粉

因為我想吃抹茶口味的所以就加了點抹茶粉

如果想要吃巧克力口味就自行加巧克力粉~這是freestyle 你知道的~

均勻攪拌後就可以分次倒入烤盤哩

76.JPG

77.JPG

 

看鬆餅的邊緣莫名其妙覺得療癒啊!!!

等待過程其實就可以看看電視拉~聊天幹嘛的!

一點都不無聊!

 

79.JPG

等到邊邊開始沒有黏在烤盤上時就差不多可以囉!!

也是失敗率極低的一樣食物

但如果是在家裡的平底鍋用我覺得就很容易焦掉,火侯難掌握啊!

 

80.jpg

烤完鬆餅淋上蜂蜜就大功告成囉!!!

簡單到不行啊~

 

81.JPG

 

還有想要分享一個我個人非常愛的小點心!!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跟白白一樣中秋烤肉必烤棉花糖!

這道料理通常都是大家吃超飽,木炭剩下微微的火侯時邊聊天邊烤的棉花糖

這檯雙控溫雙烤盤依舊可以想烤就烤沒有任何顧慮(也可以下盤在烤肉時上盤烤棉花糖XDD)

 

82.JPG

平常我都買一般商店就買的到的棉花糖

加上HAITAI餅乾!HAITAI餅乾個人超愛!!

 

85.JPG

運用紋路烤盤,比較不會將棉花糖黏在上面

一邊烤餅乾一邊烤棉花糖

餅乾本身就已經很好吃了,可是烤過後我覺得奶香味更明顯!

86.JPG

 

一樣是沒有技巧性的一道料理XD可是真的很好吃啊!!

棉花糖溶化後將它放上餅乾 接著用另一塊蘇打餅將它壓扁

87.JPG

 

吃起來很像很像很像很像小時候在吃麥芽糖的味道!

超級懷念超級好吃!!

 

 

89.jpg

除了烤肉以外還能讓我烤一些點心

表示這台雙控雙溫烤盤的實用性比烤肉架還要優秀很多噎!!

91.JPG

92.JPG

 

烤完後關閉電源後我會等烤盤溫度降下來了再來拆烤盤去洗!

上方有介紹過了就是按壓邊邊的按鈕就可以將烤盤取下哩!

93.JPG

集油槽也要記得一起抽出來洗!

94.JPG

95.JPG

注意在清洗時建議使用菜瓜布背面的海綿清洗

才不會損耗烤盤喲!!

洗完後晾乾就可以將烤盤裝回這檯雙控雙溫烤盤機器哩!

90.jpg

96.JPG

桌上滿滿滿得料理都是我們用富及第雙控雙溫烤盤烤出來的

重點是!!!!沒有什麼油煙味

烤完後根本也沒有什麼臭味!所以比起去燒肉店吃燒肉或者是中秋節用炭火烤肉

我更推薦用這檯雙控雙溫烤盤來烤肉!

今年中秋節都還沒有開始我跟黑黑就已經烤了好幾回了

就是因為這台烤盤真的無敵方便又不會露出剛吃完烤肉的破綻XDDD

也簡單錄了一小段影片讓大家更了解這台富及第Frigidaire雙控溫雙烤盤來跟大家分享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台很推薦給大家來試試看囉

中秋節也快到囉,趁著約攤烤肉前趕快將裝備補齊吧XDD

更多資訊可以到官網逛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