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我一輩子的勇氣才做了這個決定!

沒錯,三月幾乎整個月都在休養的我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去割雙眼皮啦!!!

故事回溯到我國小五年級,那時候我就是瘋狂在長針眼!真的是瘋狂

我爸媽每週帶我去眼科就飽了,那時候眼科醫生就跟我and家人說我本身眼尾下垂睫毛倒插,要解決這問題只有割雙眼皮!

登愣!!!!當下我聽到根本就是無法接受,更別說是我家人了

20幾年前割雙眼皮的技術還沒有很純熟加上我那時還那麼小!!!這件事情很順其自然的就流局了

不過就時不時的在我腦裡迴響(記憶力太好也有錯)

 

 

 

然後從小到大,我的眼睛就是被噹的一部分啊!!

班上很雞的男生都很愛取笑我的眼睛(老師你看!他霸凌我啦!!)

一直到長大後,只要我沒有化妝就一定會有人來問我最近還好嗎看起來很沒精神耶!

不管睡再飽只要是沒化妝一定會被說誒你今天看起來很沒精神誒!

讓我內心開始覺得是不是真的應該要去割一下雙眼皮了!!

 

▽未動刀貼假睫毛時▽ 

▽未動刀素顏時▽ 

當然也有很多人說,白白你不是本來就雙眼皮了嗎?

但其實不是,有發漏我就知道我化妝一定要貼假睫毛,

唯有假睫毛可以幫助我將眼皮往上撐,久而久之撐出一條雙眼皮的弧線

但當我一卸妝時,我就又回歸原本那個三角眼的藤木

 

 

 ▽未動刀貼假睫毛時▽ 

 

在最近這幾個月我發現隨著年紀增長加上貼假睫毛的次數過多眼皮日漸鬆弛

我開始覺得就算貼假睫毛也無法再撐起我的下垂眼,加上平常睜開眼睛時我幾乎都是用眉毛與上方額頭再撐開

變成額頭紋路超明顯,在拍照時我媽也都會問我為什麼要去擠抬頭紋!!當時真的覺得不擠眼睛就難撐大XDD

就在跟朋友聊天聊到這件事時,身邊去縫雙眼皮的朋友一個一個鼓勵我快點去處理我的眼睛!

大概問十個有縫或割的朋友十個都讚成!

 

我也就這樣默默決定要擺脫無神的眼尾下垂眼睛啦!!!

這件事說真的我真的考慮超級久!!!

畢竟身邊幾乎每個朋友都用縫的,我自己爬完文網路都說眼尾下垂的建議用割的

我就開始默默擔心割壞了怎麼辦!

還有每個朋友推薦的醫生有臺北、雲林、高雄等等等很多間!!

 

 

 

大概問了十幾位朋友,其中一位朋友跟我大推高雄晶緻美學的曹舒淳 曹醫師

這時候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那個朋友的雙眼皮是縫的!!!!!內心OS:也太自然了吧!!!!

晶緻美學診所也是我之前在那邊做過保養的診所,

對於整個環境我都蠻熟悉也覺得很印象很好!且護理師們也都很溫柔!(印象整個超好)

加上朋友跟我提到要回診比較方便的話建議找離自己比較近的地方

決定聽我朋友的建議後我就直接與晶緻美學預約咨詢手術啦!!

原本還想說咨詢後再回來考慮一下,後來想想不對啊!!

都已經決定動了咨詢完還考慮什麼這樣還要跑兩趟

最終就決定當天咨詢當天就直接手術囉!!!

 

 

 ▽未動刀素顏時▽ 

 

手術前我還在家裡拍了一系列術前的照片XDDD

術前我做了蠻多功課,包含手術後要怎麼保養啊怎樣才會消腫比較快等等等

 

我特地選在生理期結束後一段時間,畢竟割完就是要適當休息我也不想要一直跑廁所換衛生棉

加上生理期脾氣不是很好又看到自己眼睛很腫會很桑心!

然後白白是選在228連假,隔天還能在家充分休息幾天不要出門亂嚇人

 

 

 

當天咨詢時因為醫生還在手術中,孟孟就先了解一下我眼睛的狀況

上一次來晶緻美學做雙機雷射時就是孟孟幫我卸妝敷麻藥,就覺得孟孟很溫柔

且沒想到這次來她還記得我XDD

然後跟我說一些衛教,教我術後回到家要怎麼擦藥

前三天要冰敷、瘋狂冰敷!!第四天開始就進入熱敷!

也建議我可以買蜈蚣草藥煮來喝消腫比較快

因為白術前超緊張也爬文做了很多功課,所以紗布、冷熱敷袋、蜈蚣草藥、暖暖包什麼的都準備好了XDD

晶緻美學也有送我一個冷熱敷袋讓我回家可以冰敷

 

 

接著曹醫師來幫我看一下我的眼睛後也是直接建議我用割的會比較美

雖然我眼皮脂肪不厚但我眼瞼無力,所以曹醫師也建議我加做提眼瞼肌手術

不然只縫兩條在那邊無法改善我眼睛看起來無神的問題

也因為我朋友瑋瑋大推曹醫師也跟我說她們一票護士的雙眼皮都是給曹曹用的

當下沒多猶豫就決定相信醫生吧!!!!一起做就痛一次就好!

 

 

手術前因為我要為自己做個記錄,

進手術室之前立刻叫黑黑幫我拍個照紀念一下,順便給大家看一下我睫毛倒插的狀況

安安!!!!看的到我的睫毛嗎?放大再給大家看一下

  

 

有沒有!!!!是不是超短!!

我相信有睫毛倒插的朋友可以懂我的苦!真的超級痛苦超級難過

 這也是我決定要去弄雙眼皮的一大原因啊!!!!

 

 

 

 

好了接下來要手術了!

手術過程沒有可怕的血腥照片!因為我也不敢看黑黑也不敢看所以手術過程都沒有拍照

我來簡單敘述一下,當天其實我非常緊張!!

可能是因為太緊張了不自覺出力所以右眼超腫,我就一直聽到曹曹還有護士們討論我的眼很腫(然後我就更緊張)

然後打麻醉真的很痛!因為我很怕痛,打麻醉時真的眼角立刻飆淚XDD

過程中會開始痛就表示麻藥退了就會再幫我補,

只要有一點點感覺我就會叫(那時已經緊張的講不出話就叫一下曹曹就知道我有痛感XDDD)

可是可以感覺到曹曹的手很快處理的很俐落!手超快的在幫我弄眼睛

過程也不會睡著因為隨時醫生都會請我睜開眼睛讓她看一下狀況

大概1個半小時結束!!我那時眼睛真的腫到睜不開!

 

 

 

以下照片眼睛很腫很醜很可怕!!(請斟酌觀看)

 

.

.

.

.

.

.

.

.

.

.

.

 

 

 

 

右眼真的我花了吃奶的力量才能把眼睛睜開

但因為眼瞼肌手術的關係,會感覺到眼睛變很緊!

可是我真的要說當下感受就是視野好寬廣XDDDDDDD

整個眼睛看到的範圍更大啊!超爽!

且眼睛沒有睫毛在刺的感覺整個就是無法言喻的舒服啊!!!!!!! 

 

 

 

(術後當天晚上)

 

那天我的眼睛回到家淤青就開始出來了

超紫超腫!然後就看見自己很醜的樣子!

眼睛上方油油的都是搽藥的關係,還有明顯的縫線哈哈哈哈

 

左眼一切很好,但右眼應該就是因為當時太緊張就超級腫!!

然後接下來就是瘋狂的冰敷

 

 

孟孟有提醒我沒事就多冰敷,也有送我一個冷熱敷袋

30分鐘一次5~10分鐘,如果沒有那麼多時間冰敷就一小時冰敷一次5~10分鐘

但剛好我那幾天時間很多,所以一直那三天幾乎半小時我就會冰敷一次

 

避免細菌感染冰敷袋上面我都會墊無菌紗布

但墊完我就會丟掉不重複使用(怕感染細菌)

冰敷時也不能睡著避免凍傷,但我睡著了好幾次因為冰敷時在太爽XDD

雖然睡著不過那幾天窩在家黑黑會幫我注意時間10分鐘就會幫我把冰敷袋拿起來去冰

 

我也就會醒來多做眼球運動

眼球運動非常重要~就是要多往上看讓眼瞼肌有力!

也可以幫助眼睛恢復更快噢!!!

 

術後第二天

 

 

隔天我就是被自己的眼睛腫醒!

不誇張超腫!!但是深紫色的淤青已經變紅色了!

黑黑的姐一直說我覺得沒有很腫誒!看得很心動也想去縫了!!

誒...還這麼腫跟我說還好是在安慰我嗎XDD

 

 

第二天我才開始喝有利消腫的蜈蚣草茶

術前我就請我媽幫我買好煮好裝在寶特瓶裡,要喝實在倒出來微波弄熱熱喝

蜈蚣草藥在一般中藥行都買得到,中藥行也會跟你說怎麼煮,一包才60元很便宜

但是蜈蚣草茶很寒!!超級寒!所以體質比較虛冷的不能多喝會拉肚子

我喝完是沒有任何不適的症狀,但是眼睛真的有消比較快

 

 

因為眼睛傷口不能碰到水

所以在洗臉時我都會用這種臉部專用濕巾擦臉,

那幾天也會儘量不洗頭XD

忍了四天才去理髮店給人家洗頭超臭哈哈哈哈哈哈哈

 

 

 

  

day3

 

有喝蜈蚣草藥真的差超多!!

才第三天誒在跟我開玩笑嗎眼睛淤青幾乎好一半了!!

超級訝異!!雖然還是很腫,可以第三天進步速度飛快!!

我一直在增加自己信心!一樣是很勤勞地在冰敷!!

然後我原本擔心我媽看到會覺得很恐怖,還好我媽他們就說 還好啊!!沒有很腫,講得好像很誇張一樣!

 

day 4

 

第四天淤青整個散開,眼睛周圍跟熊貓沒什麼兩樣

但有比較睜得開了,右眼因為當時真的超緊張眼睛有一點血塊

到第四天不用撥開下眼瞼就看得到了

復原速度依舊是讓我很嘖嘖稱奇!繼續喝蜈蚣草藥!

第四天一早我依舊是冰敷,到晚上我才開始進入熱敷!

 

day5

 

瘀青小幅度消腫,

因為第四天晚上我好像身體開始有點過敏,

不確定是不是蜈蚣草藥太寒喝太多產生的所以我就暫停喝了,

但依舊認真熱敷,每天用掉兩包暖暖包兩眼一起!

 

day 6

 

眼睛瘀青復原超快!

還沒拆線但恢復的速度真的讓我很意外,眼球的血塊也不見了!

真的就是乖乖擦藥乖乖冰敷熱敷就對了!!

絕對絕對不能懶

 

 

day 7

拆線的前一天

右眼還有微微的瘀青

但我有點過於囂張,開始沒有很認真在熱敷XDDD

 

day 8

 

拆線囉!!!

其實拆線我覺得不會太痛!但我就是一個愛亂叫的孩子

當天因為曹醫師出國所以請晶緻美學另一位醫師幫我拆線

拆線的速度真的超快超快!但我只要有一點點覺得有人在拉扯我的眼皮我就會怕我就會想亂叫一下XDD

然後還是默默的飆了一點淚出來

孟孟也有提醒我熱敷要再多加油!因為眼部還有點瘀青!

 

  

 

給大家看一下這八天眼睛的變化

我覺得復原速度真的快到讓我很驚訝!比我想像中的快很多

因為一開始咨詢完有說割的恢復期比較久一點,大概要一個多月,要到很自然可能要三個月後(上網爬文也都這樣講)

 

day 10

眼部淤青幾乎都沒了!!!到第十天我依舊偶爾熱敷

身邊朋友都覺得好超快!!

但因為眼尾處理比較多,所以傷口也比較明顯,拆線後第三天我就開始擦淡疤藥了!

 

淡疤藥我是選飛宜得凝膠

這款淡疤效果很不錯!會二話不說選擇它是因為兩年前我的腳被排氣管燙到

無法忍受我的腳有疤痕所以很認真在擦淡疤藥

恢復效果讓我蠻驚訝!所以大推!!

 

day 12

 

我偷化妝了!儘管朋友都建議暫時不要化妝但我還是畫了

但畫完下場就是被朋友唸XDDD萬一細菌感染怎麼辦!!!

但化完當下我真的是....傻眼!!!

眼妝畫法完全必須砍掉重練!!!重修!之前的畫法面對現在的眼睛完全不適用!一不小心眼線就會太粗!

在這一天我真的有開始覺得為什麼到現在才去割雙眼皮!!早點處理好不是早點享受嗎!

超後悔沒有早一點去割啊!!

 

  

 

day 16

傷口看起來還是很明顯

但開始有部分朋友已經見到我了就覺得眼神跟之前差很多了噎!!

且都不相信我才割半個月而已!開始在問我是在哪裡用的!

 

day 19

 

因為生理期的關係,這幾天起床又覺得眼睛很腫!

後來才發現是生理期的關係有水腫的現象

但眼睛感覺比前幾天都還要腫

這天我還有回診讓曹醫師和孟孟幫我看一下恢復的狀況,

曹醫師說眼睛消腫速度很快!且很自然(恩恩恩恩!我也整個超級滿意)

 

day 25

 

因為朋友建議我一個月後再開始化眼妝,所以我最近都是沒有畫眼線眼影的狀態

單純畫眉毛跟口紅還有腮紅就非常滿意了!!

且眼尾的疤痕也幾乎看不太到!!(我超勤勞在擦淡疤藥膏)

除此之外還會做按摩和眼球運動

 

 

眼球運動就是把額頭壓著用眼不出力往上看

這樣也可以增加眼瞼肌的力量比較不會那麼快鬆弛

把額頭壓著是避免用額頭出力!

但由此可以發現!我失去了翻白眼的能力了!!!!!!!!!!!!!我難過!

以後看不到我翻到沒黑眼球的白眼了!!!

 

 

然後也可以多多用手指按摩傷口,幫助疤痕趕快復原!!

所以我沒事就會多按一下眼睛!不過按摩之前會去洗手用酒精消毒一下!

 

 

 

噢嗚!順便證明一下我也是有睫毛的好嗎!!!!

割完雙眼皮後我真的要說原來活了20幾年第一次知道沒有睫毛倒插是一件多麼舒爽的事

再挑戰刷睫毛看看!

畢竟我以前刷睫毛怎麼刷都刷不出什麼纖長的效果!!!超級生氣的啊!

  

day29  

現在不到一個月但整個眼神就是超滿意

真的只要畫眉毛和唇彩整個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

根本也不用貼到假睫毛!!!只能說曹醫師的技術真的讓我超級滿意啊!!!

 

 

4/12  day45

 

一個半月左右,因為這天去拆下排牙套了!!

拍一張照片作紀念

雙眼皮又消腫不少了,看起來非常自然!

也沒有任何眼妝就只有畫眉毛而已,看起來就非常有神了!

那天還遇到很久不見的朋友,朋友直接問我說我的愛睏眼怎麼不見了!!

認真覺得沒有愛睏眼,人生光明了一半啊!!!

 

0423(術後56天)2.jpg

 

04/23 (術後56天)

因為這天要出席活動,特地化了眼妝還刷了睫毛!

覺得睫毛膏眼線液這東西根本就是為了雙眼皮的人而創造的!!!

那天被新認識的朋友稱讚我的睫毛好長,問我是不是貼假睫毛

我才驚覺真的

 ▽術前的睫毛與術後化妝的睫毛▽ 

0226(2).JPGS__29319200.jpg

 

欸是不是差超多的!!!!之前再怎麼刷也刷不出這種效果捏!!

因為都沒眼瞼包住了啊!

這次割雙眼皮加做提眼瞼肌的CP值真的太高了!!!

 

 

 

手術後到現在將近兩個月的時間,

老實說我原本以為我的恢復期會很久,但後來覺得只要乖乖保養認真冰敷熱敷!

然後將自己作息調整好,最重要的就是選對醫生!!!

萬分感謝我朋友當初跟我推薦曹醫生!現在對自己的眼睛再也不會沒有自信了啊~~~!!

想了解相關資訊都可以到晶緻美學診所咨詢喲

以上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