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一篇文就獻給今年的手帳日記了

白白從2007年開始養成寫日記的習慣,其實也不算寫日記,就簡單記錄生活

沒想到寫著寫著就成癮了,開始擔心哪一天年老時忘記過往青春瘋狂回憶怎辦

所以也就越寫越大本越寫越不夠寫 

但現在出社會進入職場,每天下班就是宅宅

根本不再像大學時期那樣每天瘋狂玩樂有那麼多好寫的回憶記錄

所以我又開始在掙扎2017年到底要不要換回小本子!

 

可是啊可是啊!!

因為今年2016年我用了EDiT之後,覺得一日一頁也太方便

雖然到最後根本沒時間記錄但我還是覺得離不開一日一頁了 

但一日一頁如果前面寫的太認真又會造成本本很厚的囧境 

經過好幾番考慮之後我決定購買整體最深得我心的HOBO手帳   

 

  

今年也是白白第一次加入HOBO的行列

以前總覺得HOBO真的好貴好貴!但因為去年用的EDiT也花了我一千多元

所以HOBO差了幾百元後我覺得可以接受

加上它有一日一頁又可以分成上半年跟下半年的上下冊  

這真的完完全全符合我的需求啊!!

所以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我的開箱文囉 

 

這次第一次買,原本打算找代購買

但後來靈機一動去蝦皮晃晃,居然有人代售而且價格大約才1600初頭 

我覺得很便宜,因為代購的我算一算大約都要兩千元以上 

收到貨之後真的是世界有質感的!!!美的不要不要的((自燃中 

 

 

  

 

 

我選的書皮是黃色的 

我喜歡這種簡單的明亮色系,因為去年選了桃紅

今年想要不一樣的!!

HOBO也有很多書皮可以挑選!要買真的買不完  

 

 

 

還有附上一個書套

透明書套組起來整體看起來超有質感!!

真的會讓人發自內心想好好寫手帳!   

 

 

 

還有贈送一隻筆和吐司盤子

我看社團很多人把它賣掉

這麼可愛怎麼捨得賣~  

 

  

  

這次我買的是A6尺寸,original日本版avec上下分冊

手帳的包裝很精美!

外包裝跟背面的樣子在你不用拆封就跟你說明裡面長怎樣了 

 

 

手帳裡面還有附一張正誤表

HOBO這次將二十四節氣寫錯字,將霜打成露

我覺得大方承認錯誤這點讓人佩服!!畢竟我想他沒說我根本也不會知道節氣錯了  

再者實在也沒有多少人會去管節氣啊(((我的觀察啦 

 

 

  

 

我選的是上下冊JAN-JUN、JUL-DEC

 

  

打開兩本都可以看到年表

左邊是2017年表,右邊上面是2016年表、下面是2018年年表

 

  

 

年計劃表

雖然上半年是1~6月的,不過一樣有7~12月的年計劃表噢

不用擔心要規劃下半年的年計劃還要換本本

下半年的就是7月到明年的5月

 

  

月計劃表

上冊的是從2016/12月~2017/7月

月計劃表以前都會很認真的寫它畫它

結果去年的EDiT幾乎完全空白!!!今年一定一定要加油啊!!!  

 

  

Original跟Cousin的差別好像就差在沒有周計劃表

因為我接下來就直接進入了一日一頁了

每個月份都有不同的顏色表示,顏色都偏暗但我很喜歡 

 

每月的前一天都會有像這樣的空白頁

可以寫上一些提醒記事   

一天一頁的頁面有時間軸,不過我幾乎不會參考那時間的

 

上方還有框框可以寫上代辦事項

每一頁的下方都還有一些日文俳句

逼自己學日文啊~~~ 

 

  

後方還有Time Table

這對學生超方便可以寫課表,可惜我已經不是學生哭哭!!

不然上下學期都可以寫在這誒 

 

 

  

Graph Paper  

這一頁他寫可以記錄每日體重或者睡眠時間或者金錢出入的記錄

但我目前還想不到可以怎麼使用它

可能要上HOBO社團看看別人怎麼發揮它這一頁的巧思的 

 

   

Favorites

這邊可以記錄看電影的心得!或者餐廳心得等等等

但10格不夠!!!!!到時我可能要自行追加了

 

 

My100

這邊可以記錄閱讀的書籍,不過我可能會用來記錄看日劇

一百部應該會很狂!哈哈哈哈哈哈哈  

 

 

  

還有日本的地圖

我要把今年想去的地方用螢光筆畫上當作是今年的目標

  

一些寵物知識

 

  

這邊是二十四節氣

原本不會翻來這邊的,結果因為正誤表我就來好好看一下

真的是有打錯噎!好奇妙啊

 

  

還有非常時刻需要準備的東西

防災的一些準備的表格,這個細心到我好傻眼!

平常根本用不到這一列

 

  

 

還有一些災害行動的確認,緊急聯絡人表格

我真的很佩服日本人的細膩!!  

 

  

緊急醫療知識

但這邊我看不懂,所以無用

下一頁 

 

 

 

單位換算表

還有年齡換算表,看到1988年換算得滿年齡....

我想把這一頁撕掉....燒毀!  

 

 

  

Gifts

可以把今年送什麼禮物給誰記錄在這裡

品名 MEMO, 欸欸欸一定要這麼仔細嗎?? 

 

  

Addresses (for 6 people)

有六位人選可以寫進你的通訊錄裡面

請慎選!

 

  

最後的Personal Notes

寫上個人的資料囉! 

 

  

最後的手帳都有一個標章的編號

每一本編號都不一樣

但就好像他們的名字一樣,這樣行銷就讓消費者有一種獨一無二的感覺

非常珍貴!   

 

 

  

HOBO的紙非常薄透

雖然很薄可是我寫上後覺得不太會透!

這點讓我可以接受!!!!

好囉!!以上就是白白2017年手帳開箱分享

今年一定一定一定要乖乖寫手帳!!!

加油!!   

 

 

  

  

 

 

                  Hey!   Follow Me !                 

 

 

 

 

 

 

 

 

 

arrow
arrow

    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