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終於要來寫相機開箱箱文了!!  

 

 

人就是這樣,每次都會想著等有時間再來做

但到後來就會發現,,,永遠都沒有時間!!!!

OK!今天用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愛麗絲還有紅心皇后跟兔子先生來插花唄!

 

 

這台相機是富士的MINI 50S

當初購買它純粹是因為被超美的鋼琴烤漆所吸引!!  

又看到價錢當下失心瘋就付款了

可是其實在50S之前白白還經歷了兩台富士 7S的拍立得相機

 

這一台MINI 7S是我大二的時候購買的

當時其實很窮也沒什麼錢,可是就很想買拍立得!

剛好我的好朋友某些原因多買了一台,就將他轉賣

粉紅加白這台是白白的,純白色是小玉的!!

那一天晚上我們就在綠蓋一起開箱一起試拍

還很笨因為根本不看說明書就冒然把底片打開!!結果那張就曝光啦!!

還好沒有開很久後面的底片也算正常

當時就覺得很好笑就把那幾張照片拍下來,殊不知現在寫文章居然派上用場哩!!

 

我的第二台拍立得也是MINI 7S,是在我大四快畢業的時候買的

為什麼我要買這台咧!!!我也不知道買兩台7S的意義到底在哪

就當時謝師宴時頭獎是這台拍立得,抽到的同學和他女友都覺得不需要就想轉賣掉

我聽到價格非常的可愛親民當下就買了!!! 

於是我就擁有兩台7S!但這台是巧克力限定色

當時說的限定現在覺得廠商也太騙!!!!現在巧克力色依舊買的到啊!!可惡  

且我跟巧克力7S的合照也太少!!!找好久只挑到這兩張!!

還是第一次去跟黑黑講話的時候!他那時怎麼那麼像泰勞阿XDD

   3e30ef1a99a18858021d1f5b8209e053  

是說後來這兩台陸續都被我轉售給更多需要他們的朋友

因為其實拍立得真的只需要一台就夠了!!!

雖然很想蒐藏但覺得還是放心裡就好,畢竟我的荷包還不適合讓我成為一名蒐藏家  

把他們轉售之後我就決定要購買MINI 50S啦!!! 

 

沒想到時間一轉眼.....這已經是三年前的照片了誇張

當時買到相機後馬上欣喜若狂的跟它合照一下!!!太嗨了!!  

畢竟當時好多朋友都很肖想它,沒想到第一個掏錢出來的人是阿白! 

事隔三年我終於要來介紹它了!!哈哈

外盒整體就是搭配著相機顏色都是黑底!

盒上的圖片都覺得好美尤其是那黑髮的妹子,真心覺得他超正

盒子兩側都有一些說明但我從來不認真看他們的 

 

 

打開內容物有拍立得一台、使用說明書三本、電池兩顆、近拍鏡跟商品服務保證書

 

這張商品服務保證書是因為白白當時是購買平行輸入的商品

簡稱水貨,所以沒有原廠的保固!可是有公司保固一年喔!

一開始我只是覺得相機如果好好保存不會那麼衰買到劣質品!

水貨和公司貨當時價差快兩千我只能選擇水貨 

不過還好使用了三年多了都沒有什麼問題

購買日期真的給我寫了大大的101年5月9日,真的是....時間咻一下就過了阿  

 

商品說明書都寫的蠻詳細的,新手可以看看囉

不過阿白已經使用7S多年加上自己本身就不愛看都是字的東西

這對我來說無效,寧可多花底片來學教訓和經驗也不看清楚說明書的操作方式省點錢

到底是荷包太深還是本人太白目我也搞不清楚哩哈哈

 

鋼琴鏡面烤漆真的好美啊!!!到現在還是愛不釋手

可是缺點就是容易沾指紋在上面,還好本身手手細皮嫩肉也沒什麼手汗困擾

相機拿了一整天覺得指紋部分都還在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剛開始買回來時會很用心的拿眼鏡布擦它

但現在就...嗯哼!顆顆 

 

有一條小條的相機帶我都習慣性一定一定一定把它們掛上!

防止哪天手滑相機就降跟我SAY BYE!我一定會哭 

且在拍照時我也會盡量讓這條相機帶掛在我的手上!對我來說這條太重要啦!!

根本是相機的安全帶 

 

拍立得專用的電池,只能說!!!非常貴!!超貴!!!!世界貴!!!

覺得自己明明沒拍什麼只是去年年底時沒電了(明明拍超多)

去買電池時如實的嚇到我,兩顆那麼小價格真的頗高

可是不是一般超商或五金行買的到的喔!要去相機專賣店買

所以平時沒有使用時記得勤勞點將電池取出,

否則你會再出去玩當天拿起拍立得要拍照時才發現他沒電的笑話喔!

且到時也根本笑不出來喔

 

比起7S的基本款拍立得,我覺50S算是偏高階了

畢竟也電子化設計,也有蠻多功能可以選擇

雖然一些功能在MINI 25時就已經有了!

可是白白是從7S直接省略25跳到50S,所以產品的進化過程中覺得幅度比較大一些

底片可以調濃度,對我這種常亂調反在太陽下過曝的我就會盡量不去碰它

 

還有可以關閃光燈,之前拿7S時都會有大家害怕的閃光燈問題

這台相機可以關掉了真的很嗨!可是如果在室內或者光源不足的地方我建議還是開著吧!!

畢竟拍立得這種東西不是可以讓你重來一次或者美圖秀秀的

最開心的是還有定時10秒拍照,但定時拍是一次快門可拍兩張的功能!!

可是我每次都忘記!!!等到每次第二張初來時就會有驚慌失措的畫面

 

還有50S有別於以往的拍立得最大的差異性我覺得在有腳架孔!!

意思就是可以自己架腳架來大合照

不需要透過路人協助拍照然後照片出來了超失敗也不知道怎去跟路人討的囧境 

原以為自拍棒可以駕馭這台50S,但非常遺憾50S有點太重

自拍棒沒辦法撐起,會一直倒頭栽

拿這兩張當範例

當時我們拿著自拍棒架著想說可以使用倒數十秒拍照!!

結果成功拍完第一張之後!!果然第二拍我們忘了!!!當我想起來時已經來不及

就變大家不知道在忙什麼的感覺XDD笑到快昏倒

 

除了鏡頭旁邊的快門鍵以外右邊的握把還有一個快門按鍵

讓你直的拍、橫著拍都不會有任何困擾!!

不過這功能也是在mini 25就已經有囉!

 

近拍鏡用了個小小的盒子裝得好好的

但我也幾乎沒使用過它!使用這失敗率一定會增高!!

因為我第一次使用就失敗了XDDD

 

裝上去的方式很簡單就輕輕卡上去就可以了

裝上去時我還有點擔心會太粗魯刮到螢幕

 

裝上近拍鏡試拍的結果....

因為那天天氣熱熱的所以照片顯影的時間很快欸!!

 

愛麗絲不見了!!!!果然失敗!!!!

左邊照片是白白當時用拍立得取景的樣子!

裝上近拍鏡時拍起來變這樣!!愛麗絲剩手啦!!哭哭

對了在這邊補充下下拍立得是屬於直視類取鏡器,又稱旁軸取景 

所以在取景時要特別注意,白白通常都會讓右側留點空隙不然照片出來圖像都會偏左

 

還有拍立得的照片出來時千萬千萬不要搧~~~ 

這樣搧容易讓底片裡面的顯影劑暈開造成失敗

因為真的看到好多朋友洗出來就會搧!白白就會很激動的SAY NO!!!!!!!!!!

畢竟底片一捲不便宜啊!!!一張就一杯飲料了

 

通常白白讓底片比較快顯眼的方式是讓底片貼手的溫度

雖然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正確的,可是我覺得好像比搧底片的方式好一點 

不過如果夏天,我就不會動它了!!因為底片在遇熱時顯影速度本身就蠻快

供大家參考囉

 

左側是開底片匣的開關!輕輕往下扳就可以打開更換底片囉!

但注意裡面有底片時記得不要打開,會曝光底片就掰了

 

裝底片的方式裡面也有說明

只要卡匣的黃色標籤對準相機的黃標籤就可以囉

每一台相機都是一樣的,且好像也有防呆設計吧!不用擔心會裝反啦!

 

卡匣內的圖案好像是一個機器人的臉臉,

頗可愛可是底片的價位真的不便宜

可是在特定場合我還是會狂拍拍立得,

因為還是喜歡期待底片出來的心情,且也具有蒐藏意義

偶爾就拿出來瞧瞧也很開心(笑)

 

因為阿白的50S沒有使用保護殼保護相機

不過一定會讓他在漢堡包裡面住得好好的!畢竟鋼琴鏡面烤漆的相機

只要一刮到他就會變得非常的醜!!!  一般市售的袋子都不具保護功能

這款漢堡包的保護力就還不錯,相機在裡面摔到也不會受傷或壞掉  

且漢堡包的空間可以容納一台相機和一捲底片跟一些拍完的底片都可以收在內

這種漢堡包感覺就好像以前在美而美買早餐會有的漢堡盒子,

可惜現在響應環保漢堡的包裝都用紙袋裝啦!

 

其實去年黑黑送我的生日禮物是一台新的拍立得,可是我還是捨不得把這一台賣掉

畢竟它鋼琴黑的顏色實在太美了!! 

且目前出門我還是都習慣使用這一台

下一次就來跟大家分享我下一台新的拍立得開箱吧XDDD

希望不會拖著拖著又過了個三年....  

以上就是阿白不專業開箱分享啦!掰掰囉~~   

 

 

 

 

::相機::可愛平價的自拍神器❤hello kitty altek Cubic Camera 

 

::相機::LOMO開箱❤SUPERHEADZ 22mm  

 

::相機::我是相機狂❤愛用相機分享 

  

 

 

 

                  Hey!   Follow Me !                 

 

 

 

 

 

 

 

  

 

 

 

 

 

arrow
arrow

    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